close

我的父親,

過往已有三年有餘,直到最近,

卻有一些的因緣巧合,

再次的重新認識我所知道或不知道的父親!!!!!!!

 

一切,都要從我的慢跑開始,

住在大肚山二十年了,

但從沒有慢下來或靜下來,

體會大肚山上的一切,

今年開始慢跑,

腳力漸漸的練出來,

想跑更遠,

因此,往自家的大肚後山上跑!!!!!

這一跑,

竟跑進了五十年前的父親生活!!!!

也讓我認識了不同的父親!!!!!

 

記憶!!!!!!

 

很小的時候,

當我的視線只能看到大人的小腿時,

記得高不過七里香的短灌木欉,

而家住在台中市中山公園裡,

台電為員工圍起一塊地,

蓋起宿舍,供員工與眷屬生活其中,

家門外就是一圈矮灌木,

小小的我只能在欉裡望著高大的父親,

早上,

等著父親出門前與我小小遊戲一番,

陽光斜照著清瘦高挑的父親,

舉著我,

我也享受這一刻,

之後,父親會輕輕放下我,

背向著我離去上班!!!!!

 

再大一點,

妹妹,也跟著我腳前腿後的跑著,

家中的生活更見困難,

家中常沒有菜飯可吃,

只能靠同宿舍的叔伯們接濟,

老爸每個月的薪水,

還了吃酒掛帳的,

帶回家,只剩一半少些,

母親持家不易,

常吵架,

只記得有一回,

父親回到家中,

已大醉,

掃去飯桌上的碗碟鍋子,

母親的影子是模糊的,

我小小的身驅,

只能抱起在地上的電鍋,

捉起沒弄髒的飯粒往嘴裡去!!!!

還記得那電鍋是大同的,

也因為常抱著電鍋吃飯,

竟對那牌子的電鍋與電器有些革命情感,

長大也用那鍋與電扇!!!

 

常聽父親抱怨長官不識千里馬!!!

看不起長官,上班仍然喝酒打架,

甚至打了長官!!!!鬧得風風雨雨的!!!!

 

後來,搬離了宿舍,

落腳在外省眷村外的本省村里裡!!!!

父親仍然天天醉,

我只記得每天出去玩時,

只見到露在床緣的大腳!!!!

常想,我的腳會長到那麼大嗎?

 

而我也有自己的煩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