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跟著爸媽去過多次阿嘛(外婆)家,

在阿嘛過世的前幾年的情景,總是:

 

叫阿嘛!

阿嘛!我們來了!

阿明仔,乖孫仔!啊你那會隴沒大。

阿嘛說話時的眼光望著弟弟!

我總是會十分介意的跟阿嘛強調著,

阿嘛!我才是阿明仔!

阿嘛疑惑的表情看著我,看了許久,

眼神從疑惑逐漸清明,笑了笑,握著我的手,

「你看,阿嘛!老啊!!!不記得,後一次一定會記得。

 

老父在療養院的時候,最後要離世的那幾天,

帶著兩兒去看老爸的情景,總是:

 

叫爺爺!

「爺爺!我們來了!

阿明仔,乖兒仔!啊你那會隴沒大。

老爸說話時的眼光望著我兒!

我總是會十分介意的跟老爸強調著,

老爸!我才是阿明仔!

老爸疑惑的表情看著我,看了許久,

眼神從疑惑逐漸清明,笑了笑,握著我的手,

「你看,老爸!老啊!!!不記得,後一次一定會記得。

 

我老了,在療養院的時候,最後要離世的那幾天,

我兒帶著一家子來看我的情景,總是:

 

叫爺爺!

「爺爺!我們來了!

乖兒仔!啊你那會隴沒大。

我說話時的眼光望著那明明是我兒子卻叫我爺爺,

而且一直都年輕的帥兒子!

心裡正犯疑,為何兒子都這麼大了,

不自己來,旁邊還跟著一堆奇怪的人,

尤其旁邊稍有白髮一臉焦急的陌生人,

竟然要我兒叫我爺爺,不知是何居心,

好像對我有所圖謀一般的望著我,

突然開口,

而且,語帶十分介意的跟我強調著,

老爸!我才是你兒!

我心中疑惑的看著他,看了許久,

真的嗎?唉!沒關係,反正那麼有誠意,雖然不知真假,

無所謂,我這一身也沒什麼好騙的!

笑了笑,握著那人的手,

「你看,老爸!老啊!!!不記得,後一次一定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